贵州银行铜仁分行助力企业保住了订单稳住了就业

2020年08月07日08: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场景。
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场景。

8月4日上午,21岁的大学毕业生孙林宇怀着对职业生涯的憧憬走进了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易通)。

孙林宇是铜仁人。7月初,孙林宇刚刚从江西一大学毕业,跑到深圳找工作。在深圳待了没几天,他就上看到铜仁倍易通的相关报道,并特意去查了一下倍易通的资料,发现倍易通正在招聘。没有过多思考,他便打包回到家乡铜仁,考进了倍易通。

“之前不知道在家乡就有这么好的就业平台,否则一毕业我就直接回家参加公司招考了。”孙林宇如是说。

孙林宇更不知道的是,他有机会进入的这家企业,跟贵州银行的支持也有关系。

贵州银行:为担当企业担当

倍易通是铜仁市重点招商引资的智能终端龙头企业,2017年落户铜仁高新区,2019年10月正式投产。目前,该公司已累计投入4亿元,属于资金密集、技术密集、人员密集型企业。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倍易通运营压力不小。全面复工复产后,企业订单量大增,扩招了1000多名员工,其中就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返乡农民工。“订单量不小,但是我们的流动资金压力也大。”倍易通副总经理黄向宇介绍。

正当企业一筹莫展的时候,贵州银行铜仁分行主动联系倍易通,上门走访座谈,共商解决办法。

“倍易通扩大招聘,帮助了贫困户和返乡农民工,这样的企业有担当,贵州银行也要为这样的担当出一份力。”贵州银行铜仁分行行长蔡嘉介绍,7月13日,贵州银行铜仁万山支行为该企业提供了一笔3年期、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执行优惠利率,缓解了企业运营资金压力。同时,贵州银行铜仁分行积极协调担保公司,在担保费、反担保措施等方面给予最大优惠。通过以上措施,累计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约113万元。

黄向宇介绍,自该笔贷款投放以来,倍易通又新招了200余名员工,孙林宇就是其中的一员。“这笔贷款,让我们可以马力全开,扩大了产能,保住了订单,也稳住了就业。”黄向宇说。

增量降本:服务实体经济

近年来,贵州银行铜仁分行制定“一县一业”“一企一策”金融服务方案,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助推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壮大,稳企业、促就业、保民生。

截至今年6月末,铜仁分行对公条线实体经济贷款余额26.29 亿元,较年初增加6.35 亿元;小微贷款余额20.57亿元,较年初增加 8.06亿元。

在增加贷款投放量的同时,铜仁分行严格落实国家有关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的各项政策要求,用好用活降准、再贷款再贴现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单笔贸易融资金额在3000万元及以下的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实行利率和费率优惠,且融资利率不高于同期LPR基准利率。(文/图 谭猛 左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