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与东莞架起东西部劳务协作新桥梁

2021年04月16日09: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铜仁日报消息:4月16日至18日,“铜往东莞·就在春天”东莞名企铜仁专场招聘会,将分别在万山区旺家花园安置点、碧江区矮屯安置点、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届时将有东莞56家知名企业,为铜仁的求职者提供11000多个工作岗位,架起了东西部劳务协作的新桥梁。

广东省是铜仁市劳动力外出就业人数最多的省份,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市在广东务工约33.76万人,主要集中在深圳、东莞等地,主要从事加工制造、服务、通讯、服装、纺织等行业。

按照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安排,今年铜仁市进一步加强与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对接,就两地今年劳务协作计划及未来五年规划进行了密切沟通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出一系列劳务协作举措,推动劳动力就业增收,让群众用自己的双手托起“稳稳的幸福”。

目前,铜仁市人社部门已借助铜仁籍在东莞创业成功人士建立了劳务协作站。劳务协作站将主动对接驻地企业,筛选岗位信息及时反馈到铜仁人社部门,并积极为在东莞铜仁籍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服务、权益维护等全方位服务,有力促进在外务工人员稳定就业。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以来,铜仁?东莞联合组织东莞市38家优质企业来铜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1000多个,达成意向就业意愿1041人。我市铜仁日报传媒集团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等多家人力资源机构与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正在深入开展合作。

铜仁市就业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与东莞市加强沟通交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瞄准目标、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高指标圆满完成东西部劳务协作目标任务。(王安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