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免费义诊进乡村 健康扶贫暖人心

2020年08月06日11: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免费义诊活动现场
免费义诊活动现场

日前,关岭济康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专家医疗队深入沙营镇开展免费义诊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义诊活动现场,围满前来看病和咨询的群众。测血压、量血糖、妇科检查,中医科、外科、内科、妇科等多科室的医生们忙的不可开交,医护人员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详细地了解患者的病史,并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及注意事项,整个就诊流程方便快捷,义诊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

关岭县沙营镇羊场村村民张克西说:“今天我来沙营赶场,遇见关岭济康医院的医生们,在这里为我们免费义诊,我的肩周炎有点严重,他们给我义诊,给我治疗,现在感觉好多了。”

据了解,关岭济康中西医结合医院是一家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专业化、技术化、创新型综合性民营医院。医院认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健康扶贫行动,自今年5月以来,先后在百合街道同心社区、同康社区、花江镇麻窝村、沙营镇红岔村等地开展25次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关岭济康中西医结合医院董事长陈良龙表示,为了让贫困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扶贫救助,让他们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使贫困人员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我们抽调医院各科室业务骨干,先后在同心、同康社区,顶云下良寨等开展了“关爱高血压,关注慢性病”等多场免费义诊活动,虽然关岭县退出了贫困县的行列,但作为医疗行业的一份子,我们还将把这份义举的大旗继续扛下去,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们医者为民的决心。

据悉,活动当天为200余人进行免费诊疗、健康宣教,发放健康体检表200余份,为广大群众搭建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王玮玮 孙明凯)

免费义诊活动现场
免费义诊活动现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