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白酒

省内包装配套率达43%

2020年08月06日09:4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涛 实习生 袁媛)近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上半年,贵州白酒包装配套产业存量不断盘活,增量有效扩大,省内白酒包装配套率达到43%,为完成全年达到50%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省包装工业配套比重逐步提高、配套能力稳步提升、部分合作领域占据一定地位,呈现出由“向外看”到“向黔看”的发展态势。

究其原因,酱酒的火热为包装配套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对包装产业持续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拉动,在这种背景下,不少省外的供应商抓住机遇,进驻贵州,建更多的分支机构,同时,本土包装配套企业在政府的积极对接下,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多家酒企签订合作。

上半年,我省通过举行白酒行业和包装行业现场供求交流对接活动,现场促成全省酒企和包装企业签订19个合作协议,金额近10亿元,推动省内配套率提升10个百分点。组织茅台、习酒、国台、珍酒等重点企业,开展以商招商,想方设法将省外供应商引进我省投资建厂。截至目前,已落户20余家,拟投资金额达2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9月到2020年上半年,国台酒业积极引导裕同、上诚、兴茂、力迦等10余家包装企业在我省设厂发展,其省内包装配套率从14.7%提升到50%。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贵州大力推进白酒产业和包装产业的配套联动,正处于“天时、地利、政通、人和”的宝贵窗口机遇期。近年来贵州省白酒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茅台稳居行业龙头地位,习酒、国台等优秀酒企不断成长壮大,巨大的配套市场,提供了大量的需求商机,未来优质白酒产量将会有更进一步的提升,为包装配套产业的发展形成了广阔的容量空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