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值破5亿!新区印刷包装行业迎来第一季度“开门红”

2021年04月08日14: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第一季度,我们的产值将突破5个亿。”新蒲新区印刷包装协会会长乔石介绍,今年新区印刷包装行业整体发展态势较好,许多企业第一季度订单量就达到了去年生产旺季的数量。

在贵州裕同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成品组装车间内,14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运行,近百名工人熟练地在流水线上作业。“这个车间的日均产能是7万个包装盒,现在每天都是满负荷运转。”车间负责人介绍,由于订单量较多,所有生产线均已启动,确保能够按时保质交货。

“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公司就开始有准备地招聘一线生产人员,今年第一季度,员工数量就从年前的450余人增加到了750人。”裕同包装高级经理汤志敏告诉笔者,根据对第二、第三季度订单量的预测,员工人数可能会增加到900人。

据介绍,贵州裕同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已经达到1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两番,全年预计完成产值3.5亿元。

今年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形势趋于稳定,整体经济逐步复苏,新蒲新区印刷包装行业发展也呈现出快速、强劲的态势,大部分企业第一季度的生产总值相比去年都有很大提升。

“今年我们原本预计会达到20亿元的总产值,但从第一季度的情况来看,可能会远远超过这个数。”乔石说,目前新蒲新区共有60余家印刷包装企业,还有几家规模以上企业正考虑进驻新蒲经开区,新蒲新区印刷包装行业已形成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可以预见,印刷包装行业在不久的未来将实现更大突破。(包福兰、黄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