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8月05日16: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4日,云岩区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2020年征兵工作。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寇炯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段蓓,区人武部部长任宗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黔灵镇针对征兵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做好征兵工作是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征集高素质兵员是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是深化改革的具体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担当起为军队输送优质兵员的重任。

会议要求,要紧扣关键环节,切实推动征兵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深入挖掘资源,利用好辖区内得天独厚的高校资源优势,加大高校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宣讲和宣传动员力度,努力实现征集数量、质量“双提高”。要严把兵员质量,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把好体检关、政审关、定兵关,确保把最优秀的青年征入部队。要严肃征兵纪律,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征兵工作,实行“阳光征兵”,落实制度规定,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廉洁征兵。

要强化工作保障,切实保证征兵任务圆满完成。组织领导要坚强有力,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征兵工作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优抚安置要落到实处,要认真梳理,逐条逐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大学生入伍优抚政策,确保各项奖励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优抚政策执行到位。督导检查要持续跟进,要加大征兵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加强跟踪检查和全程监督,切实维护征兵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我区征兵工作顺利完成。

要认识到征兵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各部门、街道(镇)要改变以学校征兵为主的惯性思维,准确掌握征兵程序和方针,做好居委会征兵工作安排,增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将征兵信息传达至每家每户。

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人武部、区公安分局、区督查督办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卫健局、区交管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区委、区妇联、区总工会、各街道办事处、黔灵镇主要及有关负责人,各街道(镇)武装部部长,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站负责人参加。(陈贝贝)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