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平坝区召开减船退捕、渔船拆解现场会

2020年08月05日09: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3日,平坝区公安局、人社局、水务局、畜牧服务中心等部门到乐平镇斯拉河村渡口召开减船退捕、渔船拆解现场会。

这次渔船拆解现场会,得到了渔民的充分理解和支持,现场集中拆解了大部分渔船。据了解,该区退捕渔船共计15艘,涉及渔民36人,此次拆解退捕渔船12艘,其余3艘退捕渔船将在渔政执法人员的监督下,于本周内拆解。

这次现场会的召开,有效保护了长江中上游渔业资源。同时,也通过后续转产转业的安置,确保了渔民退捕稳增收。

“我们通过公示,一次性进行拆解上岸,把网具、证照以及相关船只解体以后回收,再通过相关部门包括人社、民政等对退捕渔民开展就业培训,公益岗位安置,确保渔民退捕上岸以后稳定增收。”平坝区畜牧服务中心副主任田锦泉说。(罗洪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