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组织开展2020年“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

2020年08月05日09:04  
 

“今天走进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次见到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开展日常工作,打破了我们一直以来存在的神秘感。”日前,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20年“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州监委首届12名特约监察员、5名新闻媒体记者一起走进州纪委监委机关,通过现场参观办公场所,进一步了解纪检监察深化体制改革后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和开展工作的情况,不断提高了纪检监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

“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既是持续抓好省纪委四次全会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宣传和展示纪检监察机关良好风貌有效途径。”据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组织此次“开放日”活动的目的旨在增进纪检监察机关与群众的联系,增强人民群众对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实现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活动当天,特约监察员与新闻媒体记者一同参观了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第一监督检查室(民生监督室)、第六审查调查室等内设部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流程和工作情况介绍。

“通过此次活动,对纪委监委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深刻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党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

“今天有幸被聘为州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深感荣幸,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那么接下来我将忠实履职行好一个特约监察员的职责,首先是提高站位讲政治,提升能力加强学习,当好正风肃纪‘监督员’、纪检监察‘参谋员’、社情民意‘联络员’、党纪法规‘宣传员’。”

活动结束后,受邀的特约监察员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纪检监察相关知识和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四员”作用,做好群众的传达者,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者。

“下步,我们将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对外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并支持纪检监察工作。”黔东南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