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智坤到稳坪镇桶井乡传达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年08月04日10: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到稳坪镇、桶井乡传达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好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就是要纵深推进好农村产业革命,确保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圆满收官。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素昌,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毓瑞参加调研。

当天,秦智坤先后来到稳坪镇长兴村花椒加工车间,桶井乡七里村、凤凰村、木朗村花椒基地和花椒加工车间,实地了解花椒产业管理、加工、销售等情况。要求乡镇和合作社充分做好花椒产业管护,产品精深加工,合力对接好市场销售。

秦智坤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紧扣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目标任务,以及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和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等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聚焦产业发展“八要素”,做好产业大文章,继续抓好抓实花椒产业发展。要坚定做好花椒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精细化管护花椒产业,提高花椒成长,挂果率。要加大培训力度,主动接受新事物,学习新技术,让农民变身产业工人,为乡村振兴打下人力、产业基础。要形成合作共识,合力做好花椒产业发展和销售,提高产业发展的能力,在发展中形成利益发展模式,让产业主体在产业发展的同时,有效带动农户增收,形成良性循环。

在交流座谈会上,乡镇和花椒合作社代表分别从种植、管护、施肥、修枝、后期烘烤、花椒加工、销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秦智坤在详细听取了大家对花椒产业发展的建议发言后,他强调,花椒产业作为全县“2+N”主导产业之一,各乡镇和产业主体要深刻认识发展花椒产业的重大意义,按照花椒产业各项发展政策,继续抓大抓细花椒产业发展和布局。在交流中,秦智坤向大家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各项重大部署、重要工作举措,特别是抓好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举措,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县农业农村局及稳坪镇、桶井乡、荆角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覃冠中)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