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汇聚强大力量 全力以赴打好测评迎检“冲刺仗”

2020年08月04日16: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规范夜市
规范夜市

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在即,开阳县全员发动、全力以赴,从城区重点部位补缺补差,逐个点位查漏,逐项逐条对表达标,凝聚强大共识,崩紧复查决战弦,全力打好测评迎检“冲制仗”。

抓自查自纠,强化整改落实。成立文明城市整改攻坚督战队,创建文明冲刺微信群、QQ群,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发现问题“随手拍”,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内进行交办,做到立行立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各乡(镇)督战队实行“一日一小结”“一周一总结”工作机制;城区督战队实行“一天一督查“两天一调度”“三天一通报”工作机制,将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落实到位。

抓环境整治,强化长效管理。采取“5+2”“白加黑”工作模式,大力对城区西绕线、复烤厂、五中、马头寨小区等安置小区以及开州大道、磷都大道、环城西路、城北路、迎宾大道、心学大道等路段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加大城区环卫机械化清扫和人行道清扫力度。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实行问题销号管理。发挥辖区志愿者作用,开展常态管理和监督,做到整改到位,针对志愿者对多次出现问题的点位,容易反复出现的区域进行巡查值守,做到问题不反弹。同时,加强城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户外野广告等进行整治,让广大市民共治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截至目前,共查处城区乱停乱放6000余起,劝离占道经营行为15600起。

抓引导发动,强化力量汇聚。充分引导市民,发动辖区共建单位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复核迎检,全员加入文明城市整改工作,着力对城区的公园广场、车站、超市、商场以及城区背间小巷的卫生死角开展开展巡查,做到不留盲区和死角。采取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实行党员干部带头,包干负责制,举报监督制,形成人人都是文明监督者,人人都是文明参与者的良好文明创建氛围。

抓硬件建设,强化“短板”补齐。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成学良大道、红军路、复烤厂小区、马头寨等10余条主次干道提升改造道路面积共10万余平方米;新增马头寨、复烤厂、西绕线和五中小区设置公共停车位共503个。完成对启钤广场的休闲栈道防腐木拆除和清运工作以及重新安装刷漆,更换防腐木地板385平方米,喷刷防腐漆965平米。抓好城区路灯照明设施和市政井盖维修维护工作,确保城区道路安全以及亮灯率达到99%以上。(文/杨刚 图/开阳县委宣传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