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黄果树:“多维度”筑牢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刚性栅栏

2020年08月04日08:42  
 

“此次考试时间是两小时,请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现在开始答题。”7月27日,随着考官宣布开考的声音,黄果树旅游区5名拟提拔领导干部埋着头,认真地在《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试卷》上答题。

近年来,为达到“以考促廉、以考促学、以考促干”的效果,黄果树旅游区纪检监察工委始终坚持“凡提必考、凡任必考”,将任前廉政考试作为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硬指标”,促进党员干部廉政干事创业理念入脑入心。

“任前廉政考试分为‘政治素质、廉政知识、法律知识’3个方面内容,主要检验领导干部对党章党纪党规、宪法法律法规等应知应会基础性知识的掌握情况。”黄果树派驻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在开展任前廉政考试基础上,黄果树旅游区还坚持打好“逢提必审”、“凡提必谈”组合拳,把任前廉政函复、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新提拔重用党员干部履职前的必要环节,“多维度”严把干部任前廉政关,切实扎紧筑牢新提拔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刚性栅栏。

截至目前,黄果树旅游区共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函复138人(次)、任前廉政知识测试58人(次)、任前廉政谈话138人(次)。

“设置‘任前硬门槛’,打好‘任前廉政组合拳’,严把选人‘入口关’,严防‘带病提拔’!”黄果树旅游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任前廉政知识测试、任前廉政谈话、党纪法规常态化学习、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多种形式,持续在全区营造“学纪、明纪、用纪、守纪”氛围,不断将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引向深入。

(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