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茄子丰收季 村民务工忙

2020年08月03日14: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眼下正值茄子收获的季节,连日来,在独山县基长镇基长社区的粤港澳大湾区保供基地里,菜农们有的在枝繁叶茂的茄子地里采摘运输,有的在仓库里忙碌地分拣装箱,乡间机耕道上装满茄子的货车一辆接着一辆行驶而过,丰收的景象跃然眼前。

“我们基地的茄子已经开采一个多月了,每天出货量30余吨,每斤收购价9毛,前来收购的车辆络绎不绝,产品供不应求。”该基地负责人付甫伦说。

该基地属粤港澳大湾区在独山县两个“菜篮子”生产基地之一,主要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目前核心区种植有大树茄300亩、芋头30亩,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茄子、芋头、毛豆等经济作物3000余亩,实施集中连片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实行分级包装销售,采摘的蔬菜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直供通道和销售平台,直达粤港澳大湾区一线市场。

据付甫伦介绍,从茄子开始成熟采摘以来,每天都有六七十名附近的村民前来务工,采摘、包装茄子。

该村村民陆道仙乐呵呵地说:“从茄子开始采摘我就到基地来务工了,这里离家近,每天80元的工资也不低,还可以随时照顾老人和小孩,村里的好多男女老少都喜欢到基地来务工了。”

种植基地让当地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增收致富的愿望。近年来,基长社区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利用地势平坦、土壤肥沃、交通便利等优势,大力推进西红柿、茄子、辣椒、葡萄等经济作物规模化种植,吸收当地群众从事种植、管理、采收等工作,带动农民就业、发展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覃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