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枫芸:献礼“八一” 为退伍老兵体检送健康

2020年08月03日15: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体检活动现场枫芸乡。张小芳 摄
体检活动现场枫芸乡。张小芳 摄

近日,思南县枫芸乡卫生院人头攒动,好生闹热。为庆祝建军93周年,枫芸乡党委政府组织开展2020年“八·一”情系退役军人健康体检活动,为老兵们送去节日关怀。

体检现场,医护人员依次为退役军人做了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检查、肝功能检查、肾功能检查、B超、心电图等方面的检查,详细询问他们的过往病史症状和目前身体状况,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医务人员都认真详细的记录在诊断本上,并给出专业的治疗调理建议。

“国家的政策是越来越好了,我们作为退伍军人,要起好带头作用,树好榜样,传递正能量,展现退役军人风采。”退役军人田维超说道。

“体检活动让我们退役军人掌握了自己的健康状况,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提高了我们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退役军人冉茂高竖起大拇指说道。

据了解,此次体检活动共有14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为准备好退役军人健康体检活动,枫芸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活动方案,选准体检内容,针对退役军人最关心的内容选定体检项目,合理规划时间,为防止人员拥挤或时间冲突,分片区开展为期两天的体检,全方位组织各村(社区)宣传到位、相关单位配合到位,告知符合条件的退伍军人体检须知。(张小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