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三个一批”落细落实退伍军人就业创业保障措施

2021年08月19日08:47 |
小字号

思南“三个一批”落细落实退伍军人就业创业保障措施。一是转业安置落实一批。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出台《思南县退役士兵指令性安置工作激励措施试行办法》,公开公平公正根据服役年限及转业考核档案得分情况进行转业安置。截至目前,全县已安置退役军人在国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就业1128人(其中216人已退休)。

二是就业创业解决一批。建立退役军人劳动力就业信息库,准确掌握退役军人信息和诉求,同时定期举办招聘会和创业培训会,力促退役军人均能得到精准就业、成功创业。近年来,思南县累计推荐退役军人到公益性岗位就业64人,兴办微型企业有112人。

三是创业扶持帮助一批。给予创业成效显著的退役军人一定的金融政策倾斜,落实相应的创业补助,同时,建立领导联系帮扶机制,及时帮助解决退役军人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退役军人创业成功率。近两年来,实施 “3个15万元”补助企业51个,协调落实创业贷款40万元,挂牌就业创业基地21处。(张应)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