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开投公司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经营收入同比增长162%

2020年08月03日09:06  来源:贵阳日报
 
 贵安新区马场科技新城核心区一角。
 贵安新区马场科技新城核心区一角。

本报讯 7月29日,记者从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举行的半年生产经营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着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场战役,各项经营指标实现逆势增长,实现经营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16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55亿元,同比增长64.38%;多渠道筹集资金212.39亿元,同比增长31.58%。

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贵安开投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贵安新区和公司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于1月23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制定相关疫情防控方案。同时,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四级责任”体系,积极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到3月底,该公司39项主营业务实现100%复工复业,25个重大项目开工复工。

同时,贵安开投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围绕融资和生产经营的决策部署,谋划创新融资产品,拓展融资渠道,成功发行“疫情防控债”24.7亿元。充分用好既有融资通道,创新方式、拓展渠道,广开资金来源,实施停车场专项债、供应链金融、新租贷等项目。此外,按照“在库项目抓重点、开工复工项目重点抓”的原则,对政府类投资项目制定了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目标任务及项目清单,扎实推进63个有资金保障的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加快已经开工复工的25个项目的建设速度。

上半年,贵安开投公司把“瘦身”改革作为推动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在评估完善总部改革的同时,全面完成子公司改革。截至6月底,贵安开投公司子公司人员选聘、机构瘦身、薪酬改革全面到位,一级子公司数量由16家精简到11家,内设机构由225个精简到143个,“三能目标”基本实现;改革后,员工人数由改革前的2602人减少到1554人,精简率40.28%。同时,持续深化制度“立改废”,将149个基础管理制度精简为105个,推动融资、投资、项目、资产、人员、机构、薪酬、财务、风险防控等重点领域全面规范。

接下来,贵安开投公司将按照年初工作会的相关安排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抢抓贵阳贵安融合发展重大机遇,奋力克难攻坚,精准施策发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文 石照昌/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