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如织体验贵州“六度三爽”

2020年08月01日08:34  来源:贵州日报
 

梵净山上观云海,织金洞里纳清凉,百里杜鹃闻花香,荔波七孔胜天堂。炎炎盛夏避暑季,多彩黔游正当时。

随着文化和旅游部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消息的发布,沉寂近半年的文旅业被激活。对于享有“避暑胜地·度假天堂”美誉的贵州来说,凭借平均海拔1100米、森林覆盖率近60%的地域优势,夏季平均气温23℃,成为众多游客夏季避暑出游的首选,避暑黔游人气十足。

“爽爽的贵阳”是避暑游客的重要打卡点。在甲秀楼景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甲秀楼下合影留念。来自呼和浩特的20余人旅行团对贵阳的凉爽气温不停点赞,已经在贵州旅游6天的他们去了小七孔、西江苗寨、青岩古镇等景点,贵州的山水风光让他们依依不舍。

六盘水夏季平均气温19.7℃,在位于盘州市的乌蒙大草原景区内,游客在此观光、骑马、烧烤、放风筝,十分惬意。

“贵州山好水好人更好,很喜欢这里。”在兴义市万峰林、马岭河峡谷、万峰湖等景区,壮美的峰林河湖让云南游客刘俊英感到心旷神怡,并在朋友圈记录了在兴义旅游的点点滴滴,吸引了亲朋好友点赞。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全省大小景区景点避暑旅游渐入佳境。丹寨县万达小镇的清凉气候和民族文化吸引了广东、广西、湖南、重庆等周边省市区游客前来欢度周末;遵义赤水大瀑布的清凉怡人让游客纵情欢呼;安顺黄果树旅游区日均客流量上万人……

据携程网7月29日发布的《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显示,自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正式恢复跨省游以来,截至7月30日,贵州在跨省游目的地省份人气排行榜中位列第三。

“气候是贵州避暑旅游的‘硬核’优势,是打‘避暑胜地·度假天堂’牌的先天底气。”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说,贵州拥有贵IP特色的“六度三爽”——纬度、高度、湿度、温度、负氧离子浓度、风度,造就气候条件优越的贵州,空气清爽、气候凉爽、人民豪爽,更是贵州打好避暑旅游牌的资本。此外,贵州还拥有“中国避暑之都”爽爽贵阳,“中国凉都”六盘水,毕节、安顺、黔南州、黔西南州等众多中国避暑名城,以及多个中国避暑休闲十佳县等避暑度假目的地。行走在贵州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千姿百态的山水景色中,将带给游客一场凉爽的美丽邂逅。(赵相康)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