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伟华到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工作

2020年07月31日21: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滕伟华在督导农贸市场整改情况时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有效
滕伟华在督导农贸市场整改情况时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有效

7月30日,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滕伟华到南明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并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眉,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郑营陪同。

座谈会前,滕伟华一行先后去到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龙洞堡街道,南明区二戈寨街道、新华路街道、河滨街道、太慈桥街道,深入背街小巷、广场、超市、公园、农贸市场,通过听介绍、看实况,详细了解我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

座谈会上,杨眉汇报了南明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推进情况,郑营补充汇报了相关情况及督战队员工作开展情况。太慈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汇报了辖区工作开展情况。部分督战队员代表就督战中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反馈和汇报。

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滕伟华表示,现在,南明全区上下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氛围越来越浓,参与到工作中的人员力量越来越强大,工作成效也越来越明显,按照目前的工作力度和趋势,相信南明一定会取得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战的胜利,一定会圆满完成省、市交办给南明的整改攻坚任务。

滕伟华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是综合评价一座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要大战90天,坚决打赢攻坚战,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南明作为贵阳市中心城区,更是要扛起重任,以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信心和决心,勠力同心、上下同行,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战。一是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分析测评结果,找准问题所在、重点所在、难点所在,认真梳理问题和短板,把重点、难点、弱项、短板归集起来,形成负面清单,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精准发力,及时落实整改,全面补齐短板,着力解决整改攻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啃下整改攻坚工作中的“硬骨头”。二是要抓住关键,下足功夫。抓关键,就是要管党建,立长远,以党建工作引领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通过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号召力、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更多市民参与到整改攻坚工作中来,让“文明市民”队伍不断壮大,提升整改攻坚质效;下功夫,就是要对照测评指标体系,把细节抠足抠实,在小事和细节上下足“绣花”功夫,对照标准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为积极动员组织全市广大机关干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组建了6支“贵阳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督战队”,从7月16日起到六个城区的60个街道,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督战工作。在我区及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一共有18名督战队员和一名领队下沉督战。滕伟华希望下沉到基层的督战队员要战有所获、战有所得。首先是要在战中学、在学中战,学习基层的好作风、好做法,在督战中历练作风,提升素质。二是要主动接受基层的领导,“督战”既要督导更是要“战”,要全力以赴参与“战斗”,深入一线去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为基层整改攻坚工作添砖加瓦,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全力支持基层打好这场硬仗。(文/图 廖燕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