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党建引领擦亮“文明”名片

2020年07月31日09: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追求。

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汇川区各镇(街)、社区以百倍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实干的作风,在建设道路上倾力打造文明名片,绚丽绽放社区风采。

一大早,高桥街道黄泥社区4名党员干部穿上红马甲,带上笤帚、抹布,作为义工走进社区困难群众吴树珍家中,与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帮助其打扫屋内卫生,改善其居住环境。

不仅是环境卫生,黄泥社区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时常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进家入户为辖区群众宣讲文明城市建设知识。

“家庭文明就是注意家庭环境卫生,家庭和睦团结,上街按照交通规则走人行横道,这些就是文明。”社区党员干部走进居民吴树德家中,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何为“文明”。

据黄泥社区党支部书记唐言刚介绍,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黄泥社区以党员为先锋模范,带领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号召辖区居民从个人出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让文明入脑入心。

在全民参与的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行动中,不乏“夕阳红”的身影。

一早,上海路街道红梅社区老党员谢大林与居民穆加兴便像往常一样,带上自家扫除工具干起了“环卫”,清扫社区垃圾、树叶。正午时分,两位老同志又趁着群众在树下乘凉,当起了“深文宣传员”。

“文明素养是个人综合素质的集中体现,文明和谐是城市发展繁荣的鲜亮名片。当前正值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关键期,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市民。”谢大林动员道。

说起义务宣传初衷,谢大林动情地说:“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榜样,社区好,我心里也开心。”

“‘深文’任重道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宣传、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擦得更亮。”红梅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显科说。(梁露雯 熊晓明 成文洁)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