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儿童优秀作品集中开展

2020年07月31日14: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7月31日电(龙章榆)7月31日,记者从贵州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获悉,该委员会以“守望成长·追梦未来”为主题举办的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儿童优秀作品展播从7月29日起,在贵州省总工会“81号工馆”微信公众号、新长征App等载体上集中开展。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作品征集阶段;第二阶段为收集整理阶段;第三阶段为集中展示阶段。截至活动结束时,共征集到征文、摄影、书画等作品700余篇(幅),活动主办方从中筛选出726篇(幅)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出。

据了解,本次征集作品的作者主要面向14岁以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儿童,重点包括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征集到的作品包含文字类作品、摄影类作品和书画类作品,作品集中反映适应新家园、融入新生活、实现新梦想的生活面貌。

据贵州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娘家人”的作用,围绕省总工会开展实施的“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和品牌建设工作,以搭“五桥”、建“五家”为抓手,全面服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女职工、女务工人员及其家庭和儿童,激发搬迁群众增强内生动力,引领他们积极主动追求幸福生活,实现稳定脱贫、全面融入城市,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