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七星关:乐享夏日 林园瓜果产业稳效益升

2020年07月31日17: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北西瓜  牟慧松 摄
黔西北西瓜  牟慧松 摄

盛夏时节,需一串葡萄润口甜心;

六月伏天,来一块西瓜驱热解暑。

时下,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林口镇坪坝村黔西北林园葡萄种植基地又一次热闹起来,西瓜、葡萄次第成熟,为基地增添丰收气氛的同时,更迎来游客品尝采购。

“我们的西瓜已经卖出两批,葡萄也可以吃了,但大量上市还要10来天。”基地负责人唐志东掩不住心里的激动。他透露,目前,西瓜成熟的速度赶不上销售的速度,葡萄也还没完全成熟就已经有几十张订单了。

葡萄基地位于坪坝村公鸡山上,风景之优美让人流连忘返,加之交通极为便利,每年的葡萄大多都是游客自行前往购买就销售一空。

基地种植的葡萄品种以红玫瑰为主,红玫瑰晶莹剔透,色泽艳丽,果香浓厚,甘甜可口,是葡萄家族中的“贵族”。而坪坝村葡萄基地种植的红玫瑰,全程施用农家肥,采用物理隔杀虫害和半膜保温方式,更加保证了葡萄的生态、有机和健康。

置身葡萄园中,于微风过处迎阵阵果香扑面而来,连呼吸之空气令人陶醉。

今年,基地进一步扩大产业面积,丰富农产品品种,在新增葡萄基地里套种植了70余亩西瓜,品种正是“吃瓜群众”喜爱的麒麟瓜。

麒麟瓜肉多皮薄,鲜甜多汁,在炎热的夏季,一口咬下,所有燥热烦闷都会在瞬间散去。

“在家乡发展农特产业,既把我们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又给乡亲们创造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唐志东介绍,5年来,基地每年都带动近50名当地群众就近就业。

不仅如此,基地还吸纳贫困户通过“特惠贷”贷款入股,每年给予入股群众4至6千元分红。(文/牟慧松)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