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锦星镇红旗村艳红桃促增收

2020年07月30日15: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29日,黔西县锦星镇红旗村桃园里艳红桃成熟了,放眼望去,又大又圆又红,村民、游客正在采摘,十分热闹。

13年前,王维友购买了桃树苗,并聘请了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到家里亲自指导培训,他把自己的50亩石旮旯地全部种上艳红桃,2012年进入盛产期后,亩产量达4000余斤,亩产值超过8000余元。

“这里离洪家渡库区近,现正值酷暑,到凹水河旅游垂钓避暑的人很多,他们从这里经过都要来我这里采摘艳红桃,很好卖!”王维友说,水果商贩经常开着货车来这里批发桃子,每年都能卖3余万元以上。

学到剪枝、蔬果、施肥等种植技术的王维友并不想自己一个人独富,他说“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大家富才算真正富。”于是王维友请村民帮自己做活时,免费培训他们,交给乡亲们种桃技术,很多农户跟着他学种起了艳红桃。现在王维友带动当地50余户农民种植艳红桃,总面积达300余亩。

由于红旗村种植的艳红桃使用农家肥,常年光照条件好,土地含矿物质丰富,所以种植成熟后的艳红桃色泽艳丽、含糖量高,吃起来清脆甘甜,深受消费者欢迎。每年,锦星镇红旗村种植的艳红桃都为果农带来不菲的收入,让果农们过上了好日子。

近年来,锦星镇红旗村依托洪家渡库区景点旅游资源,采取“观光农业+休闲旅游”模式,发展艳红桃种植,培植成具有观赏性的桃园,与邻近东庄村群众开办的农家乐、湖面垂钓等连成一片,形成集采摘、垂钓、餐饮为一体的农旅休闲观光农业,多渠道为群众增收。(陈龙 裴建光 史开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