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黔西:守护苗乡致富电

2021年08月06日16: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8月4日,在贵州省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苗绣直播间,马昌勇(左)了解扶贫车间供电的可靠情况。
2021年8月4日,在贵州省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苗绣直播间,马昌勇(左)了解扶贫车间供电的可靠情况。

大关供电所辖区内的新仁苗族乡化屋村曾是深度贫困村,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今年45岁的马昌勇,是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毕节黔西供电局大关镇供电所所长。年初,化屋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施电网升级改造,马昌勇组织专项队伍对供电线路进行规范化建设,他连续半个多月在现场科学调度、严格监督,杜绝工程出现任何质量问题。为保障村里的农家乐、特色民居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苗绣扶贫车间用电安全、稳定,马昌勇亲自带头一线工作,把这些重点区域的老旧皮线全部更新成线径更大的绝缘线。参加工作20年,马昌勇常常进村入户了解老百姓和企业用电安全与质量等情况,做到承诺并兑现全天候辖区电力优质服务。

近年来,黔西市化屋村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昔日“悬崖村”变身 “旅游村”。苗族同胞追求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可靠的电力保障,马昌勇始终身体力行,用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全力守护好苗乡的发展致富电。(图/文 史开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