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项目办荣获“全省优秀项目办”称号

2020年07月30日09: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日前,贵州省志愿者协会、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全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2019-2020年度考核结果,德江县项目办被评为“全省优秀项目办”。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指导下,德江团县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以“引得进、用得活、留得住、服好务”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培养与使用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建立健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长效管理和服务工作机制,有效地推动西部计划项目顺利实施。2014年以来,已累计选拔来德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200余人,目前在岗志愿者67人。

强化管理、细化关爱。以省、市项目办政策文件精神为指导,团县委进一步强化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日常管理和服务,调整充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德江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积极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团组织建设,规范志愿者日常活动,及时了解志愿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团县委的组织管理下,历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立足岗位、接力奋斗,利用专业特长在一线从事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及基层社会管理等工作,并组织开展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加快建成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获得全省优秀项目办,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下一步,团县委将结合实际,进一步推动志愿者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引导广大青年在志愿者队伍中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成长成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传承者、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努力成为青年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张凯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