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公安开展禁毒“大扫除”易制毒化学品巡查工作

2020年07月30日14: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镇远公安开展禁毒“大扫除”易制毒化学品巡查工作。杨应芬 摄
镇远公安开展禁毒“大扫除”易制毒化学品巡查工作。杨应芬 摄

为切实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单位的监管力度,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漏管失控。近日,镇远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对涉及使用易制毒化学品单位开展禁毒“大扫除”定期巡查工作。

巡查工作中,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医院、药店、诊所、学校以及存放易制毒化学品仓库等区域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制毒物品、精麻药品巡查工作,了解涉易制毒行业场所管理是否规范,台账是否健全,堆放是否整齐有序,是否有芬太尼类物质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专人看管,严防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通过非法渠道流入社会。同时,针对偏远山村、废弃建筑房屋和闲置养殖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制毒加工厂排查,向群众普及易制毒工厂、窝点的特征,发动群众积极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举报,确保无易制毒工厂和窝点在辖区出现。

据介绍,连日来民警共检查易制毒品企业4家、药店42家、诊所17家、学校6家、易制毒品仓库4个、废弃建筑物35所、闲置养殖场12间。经巡查,未发现有非法储存、出售和使用精麻药品及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存在野外制毒场所等情况发生。通过此次巡查,有效提高了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意识,更完善了全县公安机关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的日常监管,有效防范了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龙冠宇 杨应芬)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