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客楼:蜜桃成熟时 果农笑开颜

2020年07月30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岑巩县客楼镇水蜜桃种植基地,果农在搬运采摘好的水蜜桃。周文政 摄
岑巩县客楼镇水蜜桃种植基地,果农在搬运采摘好的水蜜桃。周文政 摄

时下,贵州省岑巩县客楼镇高山水蜜桃进入成熟采摘期,在该镇的高山水蜜桃种植基地,随处可见满坡满岭的桃树郁郁葱葱,一个个白里透红的水蜜桃挂满树梢,长势喜人,垂涎欲滴。

客楼镇高山水蜜桃,生长区域气候湿润,光照充足,海拔在1500米左右,生长土壤矿物质丰富,加之在生长过程中全部采用天然有机肥料,水蜜桃果形大、色泽美、汁多味甜、风味独特,并含有丰富的硒元素,能促进人体免疫力的提高,消除人体内自由基及重金属等有害物质。

客楼镇自70年代初开始试种思州颐红水蜜桃,通过近40年的品种改良,强化种植技术服务指导等,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就近就业的重要产业。

目前,客楼镇水蜜桃种植面积8000余亩,挂果3500余亩,年产量达1000余万斤。优质的水蜜桃产品走俏贵阳、重庆、湖南、广东、广西等省内外市场,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王倩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