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超高压天生桥局完成1处输电线路塔基边坡隐患治理

2020年07月29日10: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天生桥局(以下简称“天生桥局”)了解到,输电所顺利完成500kV天平Ⅱ回输电线路131#塔基边坡山体滑坡紧急整治。目前,该基塔位处于稳定状态,现场隐患已消除。

据悉,2020年上半年防汛工作期间,天生桥局输电管理所线路一班工作人员开展线路特巡工作中发现,位于广西田林县旧州镇附近的500千伏天平二线131#塔(以下简称“131#塔”)小号侧有山体滑坡情况,随时有倒塔断线的风险。危急关头,该局输电员工一往无前,打响了紧急抢险战役。

随着雨水天气的增加,131#塔现场潮气大,湿度高。该塔塔基护坡在连日降雨放晴后土壤收缩开裂,开始出现较大范围垮塌迹象。通过进一步检查,排查人员查明了距离131#塔A腿约17.3米处有山体泥滑坡情况,塌方面最长长度约61米,最宽长度约为30.7米,坡度约为59.7度,随时有倒塔断线的风险。

险情刻不容缓,必须立刻采取处置措施,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发现该情况后,该局输电线路一班立即汇报部门,建立了天平二线131#塔塌方处理临时沟通群,每日定时汇报131#塔情况,并安排护线员进行特巡工作,现场相关资料交至中南电力设计院。现场采取开挖排水沟(塑料薄膜覆盖约150㎡)、截水沟(塑料薄膜覆盖约150㎡)、塌方面覆盖防雨水彩条布(约1147㎡)等临时措施。

两个多月以来,该局输电所线路一班工作人员日夜不停,采用周末值班等方式配合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完成“500kV天平Ⅱ回输电线路131#塔基边坡隐患治理”项目。期间,解决了农户阻工、施工占地、林木补偿、修建施工便道、边坡检测等问题。在线路一班积极协调处理下,该项目有序开展,131#塔隐患点也因此得到整改,目前该基塔位处于稳定状态,现场隐患已消除。(蔡相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