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碧江:建学习小组育纪检“尖兵”

2020年07月29日09:11  
 

“今天,我们重点学习民法典50问……”近日,在铜仁市碧江区纪委监委小会议室里,一群干部围桌而坐,时而安静看书,时而大声讨论,学习氛围异常热烈。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检监察机关能力建设三年规划,前不久,碧江区纪委监委成立政策理论、监督检查业务、审查调查业务三个能力提升学习小组,通过开展读书学习、交流学习、实践学习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培育纪检监察“尖兵”。

“学习才是增长才干、克服能力短板的最好方法。”碧江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三个学习小组成员不是随意而定,而是精选在三个方面有长处、有潜能的干部组成,三个组的组员在学习时既相互独立又相互交叉融合,通过强化学习交流提升斗争本领,培养出又红又专的业务骨干。

同时,碧江区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规定了每个小组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时间。政策理论学习小组每月至少组织2次集中学习;其余两个业务知识学习小组,每月至少组织1次集中学习。在各组学习过程中,既要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又要总结工作经验做法,实现学习和工作的紧密结合。

“通过两次集中学习,自己对近期中央、省、市重大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了解得更深更透,写起材料来滑溜多了。”碧江区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人、政策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黄琼说道。

截至目前,三个学习小组共组织集中学习6场次,分析查找出工作中的问题11个,总结提炼经验做法4篇。学习范围越发浓厚,学习效果逐步显现。

(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