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经开区铝精深加工项目开工

2020年07月28日10:3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杜琳娜 记者 罗文福)7月22日,贵州中铝铝业有限公司铝精深加工项目开工仪式在清镇市经开区铝加工中心举行。

据悉,贵州中铝铝业有限公司铝精深加工项目是清镇市打造千亿级生态循环铝产业基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加快推进“一百双千”进程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点项目。项目由贵州中铝铝业有限公司和清镇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项目公司进行建设,总投资约8.5亿元,占地280余亩,分二期建设完成。一期建设12万吨铸轧铝卷,二期建设10.8万吨冷轧铝箔坯料、4万吨铝箔产品,项目整体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至3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40余个。

近年来,清镇市始终坚持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秉持高质量发展、高效率服务的理念,推进清镇铝工业园产业集聚,打造形成千亿级铝及铝加工产业集群,全面提升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整体竞争力。铝精深加工项目建成后将增强企业在市场经济中的竞争能力,提升贵州铝加工声誉度,推动贵州从铝资源大省向铝精深加工强省跨越,把贵州的铝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实现打造百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千亿级生态循环铝产业新城和千亿级具有山水园林特色的商贸新城“一百双千”战略目标奠定基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