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波:养好关岭牛 生活有奔头

2020年07月28日10: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博新牧业有限公司基地。
贵州博新牧业有限公司基地。

“我现在是贵州博新牧业有限公司一名饲养员,每月工资2000元。我领养的5头关岭牛,寄养在贵州博新牧业有限公司。通过养关岭牛,我不仅还清了债,有了存款,还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在县城同心社区分到40平方米的新家。”关岭自治县沙营镇养牛村村民杨永波如是说。

杨永波坦言,他能有今天的新生活,全靠养关岭牛。因为没技术,没知识,加上耳朵听力有缺陷,独自带着一个女儿生活。2014年,经过民主评议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年来,他和女儿长期借住在兄弟家,没有自己的房子,以务农为生。

2017年,沙营镇养牛村引进贵州博新牧业有限公司发展养牛产业。在村委会的协调下,杨永波来到博新牧业,经过技术培训后,成为了一名专业饲养员。他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养殖发展模式,参与“五户联保”,从合作社领回5头牛,寄养在贵州博新牧业有限公司的养殖场内,在这里上班又可以照管自己的牛,管牛和工作两不误。杨永波兴奋地说:“只要我领养的牛增长多少斤肉,我就能赚多少斤肉的钱。全靠政府的政策好,不花一分钱的成本,我就能靠养牛赚钱。我不久前刚卖了一头牛,收入16000元。”

杨永波现在每月工资2000元,加上村里合作社的分红以及养牛的收入,他不仅还清了当初女儿读书所欠的2万元债务,还有部分富余。杨永波坚定地说,今后,他还要在多养几头牛,多赚钱点,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文/图 张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