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硬设施 推进精细化 提供优服务 弘扬新风尚 锤炼好作风

贵阳市: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2020年07月28日08:2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欣)7月23日,记者从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指挥部获悉,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以来,贵阳全市上下完善“硬设施”、推进“精细化”、提供“优服务”、弘扬“新风尚”、锤炼“好作风”,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落细攻坚整改工作责任分工,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严格开展督查问责,采取非常之策、使出非常之力、拿出非常之举,坚决打赢攻坚战,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据了解,在这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战中,贵阳市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动,实行常委包保和副市长行业督查相结合方式,深入各区、各行业开展调研督查和专项攻坚工作。同时,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材料审核组、专项整治组、实地暗访组、考核考评组、追责问责组、宣传监督组、督战动员组等8个工作组,采取“一天一调度、两天一整改、三天一会审、一周一通报、一旬一排名、一月一考核”等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整改攻坚工作。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迅速行动,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深入一线开展对老旧小区设施破损、背街小巷卫生差等问题进行实地整改。

与此同时,贵阳市加强宣传动员,广泛发动群众,发挥张清、雷月琴、陈培正、刘锋胜等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市委组织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在创文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宣传部加大媒体宣传和监督力度,建立市、区两级创文整改攻坚宣传报道联动机制,发挥市县融媒调度机制作用,统一开设“全国文明城市整改进行时”系列专栏;贵阳市委统战部向全市统一战线发出倡议书,以开展“五凝五聚行动”助力打赢“保牌进位”攻坚战;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交管局、团市委加强联动,拟定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方案、青年志愿者队伍和青年巡访团活动方案、社区志愿者队伍方案,并确定各重要路口和交通要道文明引导员服务点位。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品牌、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荣誉,更是一块金字招牌。”贵阳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贵阳市还将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市民群众参与和支持文明城市整改攻坚的积极性,推动形成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氛围;进一步发挥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指挥部“中枢”作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将压力传导到乡镇(街道)、村(居)委会,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共建共创的联动机制;对暗访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落实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时限,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绿丝带”巡访团成员在主要交通路口、地铁口、公交站台等人流量大的点位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