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旅行社邀你游黔东南古村赏非遗

2020年07月27日14: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随着疫情防控成效提升,跨省旅游、乡村旅游、电影院等休闲娱乐项目逐步恢复,各类旅游消费项目复苏按下“快进键”,发展迎来“加速度”。日前,由百家旅行社、研学机构等联合组织的“振兴乡村·助推非遗”谈旅游促消费百企联盟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

旅游市场受全球疫情的影响,很多传统的旅游和文旅玩法,特别是重资产、同质化、商业化的文旅商业模式迫于全球经济下行压力,纷纷转型和倒闭,这给了有成熟商业模式、创新型商业模式的文旅企业快速崛起的时机。

据贵州润民载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贵运介绍,文化消费、文化产业投资、文化创业就业服务是一个产业链条上的不同环节,公司牵头联合百家企业,通过打造“古村落+非遗一站式体验模式”,把“古村落+非遗”做成一款产品,一站式打包、精准预算,通过“定制化模式”,把“古村落+非遗”根据特色和题材打造不同类型的体验产品,做到一村一主题,一非遗一主题、一线路一主题、一文创一主题。带动村民创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通过村落文化主题文旅,助推非遗文创回归村落土壤,促进了村落康养农土特产等多级产业发展。

在贵州天悦旅游集团负责人看来,古村游追求高端定位,并非高价定位。高端是从价值上进行定位,而不是从价格上进行定位,可以提供高于其他文旅品牌或者文旅非遗产品的渠道价值和消费价值,通过O2O领先战略模式在文旅和非遗板块的运用,不但能够提供高于行业平均质量的产品,而且还能够做到低于行业价格。

古村落代表、贵州省黎平县盖宝村村支书吴文铭介绍,该村将依托独特的条件,因地制宜发展,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有故事的村落,让每一个到来的人都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让所有村民共享发展成果,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悉,参加此次发布会主要为研学机构、旅行社、旅游企业、大健康企业等上百家单位;除了贵州本土企业而外,还有部分来自广东、重庆、湖南、辽宁等地企业。此外,还有古村落的村干部和村落非遗文创传承人。

最后,百名参会企业针对古村落文旅体验板块签订了《“振兴乡村 助推非遗”战略合作协议》,百企联盟,共同为传统村落文旅策划、营销推广、线下精准导流等达成合作,共同开启与推进文化消费振兴乡村新模式,共同为文化消费振兴乡村贡献一份力量。(文/图 林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