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纪委区监委开展纪检监察系统知识竞赛活动

2020年07月24日08: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选手正在答题
选手正在答题

7月22日,南明区纪检监察系统知识竞赛活动正式举行,旨在以赛促学,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真学实用,全面提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以赛促建,加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把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锻造成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执纪铁军;以赛促融,推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度融合,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展新面貌、创新业绩。

活动由南明区纪委区监委主办,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文化馆承办,经过前期选拔,共有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决赛设有个人必答题、闯关选答题、抢答题、团队风险题等环节,决赛队伍总成绩为决赛各环节得分总和,将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比赛中,参赛队团结协作、积极抢答,在个人必答题和闯关选答题环节所有队伍全部答对,直到抢答题环节才渐渐拉开分数差距,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把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最后,经过激烈的加时赛才决出名次。区直机关工委纪工委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区委巡察办代表队,乡、街道纪(工)委代表一队获得二等奖;区纪委机关代表队,派驻纪检监察组代表队,乡、街道纪(工)委代表二队获得三等奖。

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竞赛只是过程和形式,目的是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和实战中提升履职能力,通过继续紧盯自身建设,来一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大升级”,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图 许巧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