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冯三镇:葡萄满园惹人醉

2020年07月23日14: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硒有冯三”农特产品体验店
“硒有冯三”农特产品体验店

在夏天这个水果种类繁多的季节,当你尝过了爽口多汁的枇杷、解暑解渴的西瓜,香脆爽口的李子……当然不能错过,那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

七月的冯三镇瓜果飘香,走进辉黔村葡萄基地,枝条缠绕架起一排一排的葡萄“大棚”向远处延伸,路边采摘下的一筐筐葡萄让人垂涎欲滴。经过精心管理的一串串葡萄点缀枝条,弥漫着夏日的甜蜜和丰收的喜悦。

为不断丰富村内农业产业,不断巩固脱贫质效,村里的种植大户任启忠牵头成立了开阳黔辉农旅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吸纳11户当地村民参与,其中涉及贫困户1户5人。葡萄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到现在的260亩,目前基地主要种植水晶葡萄。

葡萄基地从2016年开始发展,种植面积不断扩大。2018年冯三镇启动了110条共计221.159公里的组组通公路修建工作。水泥硬化路从葡萄园旁穿过,方便大车进出,为日后葡萄销售打下了基础。

“我们主要是用农家肥,不打除草剂和甜蜜素。2019年达到了5万斤的产量,产值12万元,今年预计达到产量10万斤。”任启忠介绍道。

辉黔村葡萄主要通过批发、游客采摘等方式销售,但是哪怕在葡萄成熟高峰期也还是会有一些葡萄来不及销售。从去年开始,葡萄园又出了新招——用葡萄酿造农家小作酒。

盛夏七月,冯三镇农特产品体验店在开阳县富硒特色商业步行街开启试运营,辉黔村的农家葡萄酒也“入驻”门店,新的销售通道正在开启。(文/图 段雪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