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县甲良镇:“四注重”打造过硬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2020年07月21日10: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对年度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进行表彰
对年度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进行表彰

近年来,荔波县甲良镇聚焦年轻干部成长发展,从“四注重”着力打造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让年轻干部有盼头、有劲头。

注重教育培训,育好每一粒“种子”

依托“新时代大讲堂”、学习强国APP、县委主体班培训等多样化手段,加强年轻干部培训,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进一步优化年轻干部选拔方式和途径,通过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基层推荐、日常考察以及在新入职事业单位和公务员人才中重点吸纳等方式,建立一支来源广泛、数量充足、结构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结合年度考核及日常考察随时补充调整,激活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一池活水”。

注重实践历练,养好每一棵“树苗”

科学制定年轻干部培养锻炼计划,制定能力培养清单,全面提升年轻干部队伍能力素质。通过选派年轻干部到先进地区学习,并下派到村让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锻炼,为他们搭台子、撑梯子、压担子,促进干部尽快成长成才。今年以来,推荐1名正科级干部到广州市白云街道挂职学习,推荐2名村年轻村干部到贵阳进行综合业务知识培训,选派6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注重选拔重用,管好每一支“队伍”

注重选优择优,给敢担当善作为年轻干部提供平台,加大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和轮岗交流力度,对基层经历丰富的、高学历的年轻干部给予重点关注,并及时使用。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信息数据库,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全面了解年轻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年轻干部,及时谈话提醒,牢固树立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注重关心关爱,选好每一批“干部”

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注重激励、关怀、帮扶年轻干部成长,积极落实法定节假日、探亲假、带薪休假、职工体检等政策,坚持谈心谈话制度,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倾听其诉求,加强正面引导、疏导情绪压力,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年轻干部队伍健康和谐发展。注重向组织推荐一批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年轻干部,加大在农村基层和专业岗位上选拔力度。(文/图 姚若琳)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