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果”全民直播带货擂台赛正式开锣! (组图)

2020年07月20日14: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罗甸7月20日电 (赵静) 7月19日,贵州“双果”丰收节暨全民直播带货擂台赛宣布开锣,为助力罗甸“双果”出山,罗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轮番上阵领衔出镜,为“新农人”主播助威打call,将全民直播带货浪潮推向高潮。

嘉宾共同点亮擂台赛启动球。郑建斯 摄

“今年以来,直播带货飞速发展,直接实现了产地和消费者对接。直播、短视频等新型销售模式也补上了传统农产品营销的“短板”,对于缓解卖难、助力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罗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勇亮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直播推介及媒体宣传,进一步提高罗甸火龙果、百香果知名度,做好罗甸双果市场营销工作,决战脱贫攻坚。

罗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鹏出镜为主播助力。郑建斯 摄

近年来,罗甸县围绕“一县一业”的产业发展思路,把发展火龙果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抓手,致力于把火龙果打造成为富民兴村的产业,取得了明显成效。火龙果已经成为罗甸县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农民致富增收的“好途径”。

酒香也怕巷子深,长在深山里的罗甸火龙果需要更大的舞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展示自己。了让种植户们更快学习、适应直播带货,日前,罗甸县还举办了贵州“双果”丰收节直播带货技能培训会。

擂台赛上,参赛主播花样试吃。郑建斯 摄

随着台上嘉宾共同点亮启动球,贵州“双果”丰收节暨全民直播带货擂台赛也宣告正式开始,会场里的各位主播纷纷按下直播键,开始进行直播预热。火龙果鲜果、点心、果干、果酒、酵素等等直播样品整齐罗列,花样喊麦、现场试吃、服饰加持,主播们使出浑身解数,只为将罗甸“双果”的美味传递到直播间里的每个角落。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不断涌入直播间,刷新着实时的订单量。

罗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勇亮、胡鹏分别做客参赛直播间,为优质双果站台,卖力推介罗甸精品水果。除了鲜食以外,火龙果、百香果等水果加工产业也在飞速发展中,胡鹏介绍,罗甸县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当地深加工企业,建设农产品深加工厂房以及配套设施,购置生产设施设备,大力发展农业深加工、深度开发绿色农用生物产品、特色食品制造业,已取得初步成效。

擂台赛的举办不仅掀一波全民参与、全民直播的带货热潮,也让更多的采购商以及消费者了解并爱上罗甸火龙果、百香果等罗甸特色水果,进一步促进罗甸“双果”销售,借助抖音平台,罗甸火龙果、百香果插上了“数字化”翅膀,从山区小县城飞向了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黔南州人民政府指导,罗甸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将从7月19日起持续进行至7月22日。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