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让“甘泉”流进百姓心田

2020年07月17日08: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日前,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书记、所长刘军带领部分党委成员来到贵定县香山村大寨组考察饮水工程。

在考察现场,一位村民动情地说道: “感谢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一直以来对我们香山村各项扶贫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你们帮扶我们以后,臭水沟已经变成了消防池,现在又来帮我们恢复废弃的水井,我们做梦都不敢相信,清洁干净的水以后会流到家门口,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做的实事、好事,像甘泉一样流进我们老百姓的‘心田’。”

据了解,前不久,香山村村支两委及合作社负责人一行5人到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对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长期以来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在座谈会上,回忆起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到香山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的点滴,村民满脸笑意,连声感谢,也带来了村里目前的近况:村支两委已按照未管所扶贫办之前的建议,成立合作社,流转了200余亩土地,组织香山村闲散劳动力进行蔬菜种植。

会上,村支两委希望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能加大蔬菜的收购力度,给予村民增收的强心剂和定心丸,让他们安心建设家乡。

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对香山村的做法表示赞同,也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香山村的工作。第二天,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书记、所长刘军携部分党委班子成员、扶贫办及生卫科民警一行马不停蹄来到香山村实地调研。

一直以来,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在开展扶贫工作上坚持“用心、用情、用行”为扶贫点做好事办实事。去年,香山村送来的一面写着“警民情深·温情为民”的锦旗就很好的诠释了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民警与扶贫点村民的关系。

无论是在雷山县水溪村还是在贵定县香山村,或者是其他的扶贫工作中,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都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扶贫产业扶持、乡村环境建设、贫困户法律援助、心理辅导等多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