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查获一起销售假冒壳牌机油案件

2020年07月17日19: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执法人员在现场调查
执法人员在现场调查

近日,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了壳牌品牌国际股份公司的投诉,称位于南明区花溪大道中段的某建筑工地上使用的“壳牌”产品涉嫌侵犯注册商品专用权。接到投诉后,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南明区公安分局对该工地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使用的涉嫌侵权的产品有:壳牌得力士液压油、壳牌齿轮油。经壳牌公司委托的广州维奥商务咨询有限公司鉴定:该工地使用的标有“壳牌”“Shell”等注册商标的产品,均非壳牌品牌国际股份公司及其授权单位生产,是假冒壳牌公司注册商标的产品。

经调查,涉案产品均是该建筑公司购买并用于自己使用。该建筑公司现场向执法人员提供了供货商的营业执照、订货合同、壳牌经销商授权证书、质量保证书、银行转账凭证等购销凭证。该案已由南明区公安分局进一步侦办。

对此,南明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机油是发动机的润滑油,对发动机有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功效。如果使用了假冒的发动机机油将会极大的影响发动机的寿命,严重的还可能造成发动机故障,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机油时一定要仔细查看外包装,正品机油的包装做工精细、封口盖一般为一次性盖子,正品机油味较淡,假机油一般会有浓烈的刺鼻气味。在购买时还可以通过验证防伪标志来避免买到假货。在购买过程中还可以要求供货方提供营业执照、质量保证书等证明文件,以便在后期发生争议时能积极主动维权。(文/图 武阳 王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