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全力整改,南明区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全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

2020年07月16日08: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7月14日上午,南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专题调度会,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聚焦突出问题,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持续提升整改攻坚水平和质量,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红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南明区(航空港经济区)督查组7月11日实地走访督查情况反馈》,对全区当前整改攻坚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后续开展整改攻坚的工作重点和具体目标任务进行再明确、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区上下务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严格对照中央、省、市、区的部署安排,主动担当作为,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执行力,紧抓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坚定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保牌进位”攻坚战的信念决心,克服畏难思想、侥幸心理、消极应付心态,自加压力,狠抓整改、强力攻坚,不断把整治攻坚行动推向前进、落实到底,为全市整改攻坚大局作出南明作为主城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点面结合、条块结合的原则,聚焦痛点、难点问题,一环不漏地对照标准找差距,一项一项抓整改,及时补齐短板弱项;要按照重点重抓的标准,科学施策,统筹抓好城市基础设施补差、背街小巷治理、乱搭乱建整改、沿街经营秩序规范等方面问题,并建立健全日常巡查监管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维护好整改成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牵头统领作用,围绕梳理出来的行业难题,进行专题研究破题,切实打好问题清零“攻坚战”;各部门之间要确保信息交流渠道畅通,加强协调合作,形成工作合力,举一反三,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通过多种形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宣传力度,在全区形成人人关心整改、人人参与整改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责任追究和督促检查制度,倒逼各项工作责任、举措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扛起整改攻坚工作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切实把各项整改责任压实到位,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力量,通过科学调度,形成有效整改攻坚合力,真正守好、守牢各自责任田,确保打赢全国文明城市“保牌进位”攻坚战。

区直相关部门,各乡、街道办有关负责人,成都铁路局贵阳火车站、宏立城物管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张雪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