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

“四找四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出成效

2020年07月22日13: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阳街道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调度会。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金阳街道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调度会。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日前,笔者从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获悉,该街道通过“找差距、强调度”“找问题、强发动”“找目标、强整治”“找标准、强保障”的“四找四强”工作方式,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成果,切实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靓丽、有序的环境。

在“找差距、强调度”方面,该街道认真对照《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实地考察工作手册》相关标准找差距,瞄准问题抓整改,自整改攻坚工作全面启动以来,累计召开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动员会、部署会、调度会8次,切实加强协调、形成合力。

在“找问题、强发动”方面,该街道带着严格标准找问题,包保领导、部门带问题沉下去,用最快速度高效推动整改落实,目前累计发现辖区路段、街巷普遍存在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宣传形式不足、野广告较多、杂物乱堆乱放、公益广告数量不达标等问题,梳理并限时整改543处,做到全面整改无死角。

在“找目标、强整治”工作中,该街道通过开展联合整治,针对重要部位、重点问题制定系统整治方案,针对辖区农贸市场、夜市摊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全面对标对表做实做细整改攻坚任务。

在“找标准、强保障”上,该街道围绕整改标准,找准设施薄弱部分,补齐短板,狠抓长效管理,并加强领导组织,强化物资、人力、后勤等基础保障工作,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同时根据前期排查整改问题举一反三,形成每日调度机制,不断推动问题彻底整改,为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贡献力量。(丁伟鑫 李贵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