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安全生产怎么抓、“六大行动”如何实施,南明区今天召开的这个会议进行了具体部署

2020年07月16日08: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7月14日,南明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贯彻落实近期省、市领导相关指示批示以及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生产经营场所火灾防控“六大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传皓主持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到新华路街道电力巷观摩了电力巷小型生产经营性场所消防治理情况。会上,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办、区交管分局分别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及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解读了区经营场所火灾防控“六大行动”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南明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仍然存在、隐患排查工作不到位、消防安全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全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载体,结合此次开展生产经营场所火灾防控“六大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行业监管,落实属地管理,全面发动行业和基层组织,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提高安全隐患防范治理能力,补齐工作短板,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一是区消安委办牵头,组织区商务、公安、住建、文旅、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以经营性场所为重点,联合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行动,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近年来发生的类似火灾事故进行深刻分析,查找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二是区消安委办要会同各乡(办)、区消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聚焦防“大火”、紧盯控“小火”,持续开展电气火灾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三合一”场所、文物古建筑、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农村村寨等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三是各乡、街道办和辖区派出所要以道路、居民小区为基本单元,对所有小场所逐一排查,不留死角;四是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各自主管行业和区域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实行常态化、随机性动态执法巡查机制,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要责令停业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要坚决查封、关停,决不姑息迁就。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消防站建设,南开公司要会同区消防救援大队加快推进消防站建设,细化工作节点,倒排工期,务必在年底前完成主体。要加大宣传教育培训,通过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邀请媒体进行曝光及投放公益广告等方式,提高群众及专业人员的自救处置能力,防范事故发生,降低事故影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及“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法履行各自职责范围内的消防工作责任,并加强督办督查,对消防安全工作不重视、机制不健全、责任不落实、隐患整治不彻底的责令限期整改,对因工作不到位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的,必须倒查责任,要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文/图 廖燕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