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爬楼梯!观山湖区首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完工

2020年07月16日12: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电梯外观。丁伟鑫 摄
电梯外观。丁伟鑫 摄

“我们住5楼,现在有了电梯带孙女下楼方便多了,以前都是抱着她下楼,累得我直喘气。”7月15日,在观山湖区金阳街道碧波苑小区,笔者看到家住九栋一单元的居民罗女士坐上新加装的电梯高兴得合不拢嘴。

“我们街道有许多老旧小区,基本没有配备电梯,居住在较高楼层的居民上、下楼费时又费力,尤其老年人出行更加困难。”据金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屋老化、设施落后是这类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也是困扰小区居民的一桩“烦心事”。为了将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惠民工程办到居民心坎上,该街道充分尊重居民意愿,为小区加装电梯,有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据了解,罗女士居住的碧波苑小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建设年代久、基础设施落后,由于步梯房没有预留电梯井道,加装电梯只能采用新增电梯井道的方式来增设电梯。为最大化减小对原建筑物的采光影响,同时提高项目美观度,该楼栋加装电梯选用了钢结构玻璃幕墙井道,此外,为保持原建筑物消防通道畅通,新建电梯井道远离原楼道口设置不小于1.2米。该电梯于今年5月动工,于7月8日正式完工,目前已进入最后验收阶段,即将投入使用。(丁伟鑫)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