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丹寨:弹好巡前“五部曲”助推巡察效果提升

2020年07月14日09: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县委开展巡前‘五部曲’工作法以来,我们巡有目标、巡有重点、巡有底气,工作好做多了……”贵州丹寨县委第三巡察组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该县自开展巡察工作以来,高度重视巡察前期准备工作,把巡前工作与其它重要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不断探索巡察前期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弹好做足巡前“五部曲”。截止目前,已完成 58个 单位、 97个村(居)的巡察工作,发现问题860 个,向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 168 条。

弹好组员培训曲——每轮县委巡察动员培训会议结束后,各巡察组抢抓会议精神不放,对组内人员进行再动员再培训,进一步深入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让组内人员熟悉巡察工作流程、规范性文件和掌握政策,精准把握巡察内容、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同时,结合被巡单位实际部署巡察任务,为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弹好支部组建曲——组内动员培训会议落幕后,各巡察组及时组建临时党支部,让参巡党员有“归宿”感,切实增强组内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巡察成效与党员管理“两不误、双促进”。

弹好巡察分工曲——各巡察组分工时,既注重工作经历、工作能力和现实表现,更注重思想作风、政策水平的有效结合,围绕“三个聚焦”要点,做好组员合理分工,达到权责明析、程序清楚。

弹好巡察见面曲——各巡察组通过面对面的平等对话,向被巡单位传送巡察时间、巡察方式、巡察重点,以及应提供的材料等信息,了解被巡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等相关情况,为巡察工作的纵深开展做铺垫。

弹好巡察动员曲——动员会既是最后环节,也是重点环节,是巡察工作的开头和起步,事关巡察工作任务能否顺利完成。各巡察组认真开好被巡单位动员会,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求取得“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形成合力”的共识。

“‘五部曲’工作法是顺利开展巡察工作的奠基石,各巡察组要切实做实做细,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说。(胡贤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