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18支双创团队入围第四届“中国创翼”选拔赛

2020年07月14日08: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比赛现场 。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供图

人民网贵阳7月14日电 (孙远桃)7月13日,记者从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赛区贵阳贵安选拔赛观山湖赛区决赛现场获悉,经过前期认真备战和比赛中的激烈角逐,“田园生活圈‘掌上自留地’”“食药加工产业变革的助推器——湍流超微粉碎技术”“南山韵助残创业平台”等18支团队成功入围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选拔赛。

比赛现场 。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供图

本次决赛主要由PPT路演和评委提问点评两个环节组成,各参赛项目主要围绕项目创新性、核心竞争力、社会效益、团队能力、公司发展现状及前景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展示,评审组评委按照大赛评分标准,分别从项目核心竞争力、内容完整性、项目路演质量和答辩质量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分,并对参赛项目提出一些中肯的意见帮助项目实现进一步提升。

比赛现场。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供图

比赛现场评委点评。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供图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主体赛创新项目组“田园生活圈‘掌上自留地’”项目、主体赛创业项目组“食药加工产业变革的助推器——湍流超微粉碎技术”项目、创业扶贫专项赛“南山韵助残创业平台”项目,各自荣获本参赛组一等奖,并将代表观山湖区参加接下来的市级选拔赛。

为比赛选手颁奖并合影 。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观山湖赛区通过多种措施进行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累计征集73个优质项目报名,项目参与程度高、覆盖面广,涉及大数据、大金融、大扶贫、大健康、大商贸、高端制造等领域,涌现出了一些题材新颖、创新性强、市场潜力大的创新创业项目,带动了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就业,在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上不断践行,构建起观山湖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风尚。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