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深夜突袭 干部倾力救灾

铜仁江口87户村民送锦旗致谢

2020年07月14日09:2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济)“谢谢你们,书记,要不是政府全力相助,我们的损失可能会更大。”7月12日,在江口县坝盘镇政府办公楼门口,挂扣村田坝组20多名村民送来一面印有“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灾后困境,鼎力相助”字样的锦旗,交到镇党委书记李江华手里,并代表田坝组87户村民,向党委政府、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表示感谢。

6月29日夜晚,江口县发生强降雨,暴雨急速凶猛。深夜23时,挂扣村雨量已近300毫米,导致多滑坡,房屋冲毁。田坝组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地方。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当晚,暴雨来临,4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支两委10多名党员干部迅速冲进雨中,逆着洪流而上。在田坝组与当地十多名年轻人组成抢险自救队,成功转移田坝组240名老、幼、弱群众,并从洪水中救出4名村民。

第二天,当地镇党委、政府全力配合当地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积极措施,从政府和其它村调出大量党员干部、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迅速投入到灾后重建,最大限度减小了当地群众财产损失。

“任何时候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特别是这次洪灾党员干部的行动,我们很感动。”村民李亮激动地说,洪灾后,镇里、村里所有党员干部,每天坚守村里,白天冲锋一线,晚上开会部署。有的人甚至几天不回家,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大伙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十分温暖、感动。

当天,村民还向挂扣村村委会送去了一面锦旗,对驻村干部全力组织、帮助抗洪救灾表示感谢。

目前,田坝组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完成80%,受灾群众已妥善安置,群众正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