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将从几方面入手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2020年07月13日16: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南明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11日,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文明养犬研究会,梳理全区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全区持续推进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南明区是贵阳市的中心城区,是全市打赢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战的主战场、文明城市建设的主阵地。将进一步做好文明养犬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将养犬管理工作当作服务民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性工作,强化文明养犬管理,主动作为,多管齐下,全面加大监管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多方共治,努力营造文明氛围;严格执法,综合治理,形成齐抓共管格局,推动文明养犬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成效。

下一步,南明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将联合各乡、街道办以及公安、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摸清城区养犬状况,做好犬只登记建档,具体详细到“两表一书”的填写要求和对狗及狗主人照片的采集,同时要求养犬人主动为犬只免疫并申领犬牌;加强舆论宣传引导,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以及在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设立宣传点等方式,倡导养犬居民从自我做起,自觉履行文明养犬承诺,宣传文明养犬常识和违规养犬的法律后果,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加强巡查,公安、城管等部门加大联动巡逻力度,针对不按规定办理犬只登记、携犬外出不使用牵引绳、犬只随地大小便、犬只乱吠扰民等现象,坚决依法查处,同时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制止劝导。(南明融媒体中心 王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