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市民乘车拾得“古钱币” 移交公交公司寻失主

2020年07月13日15: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七旬老人拾到物品。胡秋婷 摄
七旬老人拾到物品。胡秋婷 摄

近日,贵州毕节七星关区两位七旬老人在乘坐公交车时拾到乘客遗落在座位上的一包物品,打开后竟发现里面装了十多块印着不同年代符号的“古钱币”,于是两人赶紧将物品送到毕节公交公司进行登记,并主动联系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发布失物招领信息,望尽快找到失主。

“我们坐公交车从拥军路到十八路口,刚上车坐下就看到旁边座位上放着一个白色的塑料口袋,一直等到快下车都没有人来拿走。考虑到车上人流量大,我们就拿下来准备交到公交公司。”两位老人回家后的第二天便乘车赶往毕节公交公司,将物品一并交到工作人员手里。“里面有十多块‘古钱币’和一块银元,不管价值如何,失主肯定十分着急。”两位老人还督促儿子到媒体单位登记失物招领信息,希往失主看到后能尽快前来认领。“从小我们就教育孩子要拾金不昧,要有道德。就算拾到比这里价值更多的财物,我们也不会拿人一分一毫。”

毕节公交公司党支部专职副书记薛朝萍表示,将对物品进行妥善保管,并通过“毕节公交”微信公众号及FM.912广播平台,积极寻找失主。(胡秋婷 欧晓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