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铁军”舍家为业 各种点赞纷至沓来

2020年07月13日12: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云贵互联通道工程线路7标。陈炎 摄
云贵互联通道工程线路7标。陈炎 摄

日前,值±800千伏东方换流站扩建第三台主变工程投产之际,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广州局向贵州送变电公司发来感谢信。信中充分肯定了贵州送变电公司在东方换流站扩建第三台主变工程建设中做出的重大贡献,向该公司全体参建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期盼该公司继续发扬“黔送铁军”精神,双方加强交流共进,共同努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携手为南方电网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刚过去的2020年上半年,贵州送变电公司收到业主单位发来的5封感谢信、2封表扬信、1封贺信,每封信的字里行间里都包含着业主对公司的肯定与信任。

1月1日,国网西藏电力公司阿里联网工程建设指挥部向贵州送变电公司发来感谢信,高度评价了公司为阿里联网工程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向公司及所有参建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阿里联网工程自2019年9月开工以来,贵州送变电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企业担当精神,根扎雪域高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为工程的顺利推进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贡献,充分体现了贵州送变电公司对西藏电力事业发展的关心,对西藏电网建设的关注。阿里联网工程中,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了海拔最高的变电站——萨嘎220千伏新建变电站及220千伏巴尔变电站四通一平工程。

1月1日,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向贵州送变电公司发来感谢信,高度评价了公司在威宁百万光伏麻乍220千伏输变电EPC总承包工程建设中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重要贡献。

贵州送变电公司在威宁百万光伏麻220千伏输变电EPC总承包工程建设中,选派精兵强将,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和优秀的项目管理团队常驻项目现场。面对艰巨的工程建设任务、紧迫的工期压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忠诚可靠、攻坚克难、用我必胜、舍家为业”的“黔送铁军”精神,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天气差、全线位于重覆冰区、建设环境复杂等困难,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管控各关键节点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了建设任务。该工程前后历时90天,施工仅用了78天,创造了EPC工程总承包管理的优秀业绩,为威宁百万新能源基地成功落地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内新增新能源项目装机208万千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月19日,老中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贵州送变电公司发来贺信,对公司中老铁路供电项目二标施工项目部在中老铁路供电项目2020年3月安全文明施工评比中排名第一,获得了流动红旗表示祝贺。同时,希望贵州送变电公司中老铁路供电项目二标施工项目部再接再厉,继续做好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希望公司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推进中老铁路供电项目,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中老铁路供电项目是保障中老铁路如期通车运营、推进两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关键项目。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第二标段位于老挝乌多姆塞省,沿线地形均为山地、高山,线路起于115千伏Muang Nga牵引变-115千伏Nalae(Oudomxai)变电站,全长62.497千米,新建铁塔142基,其中直线塔95基,耐张塔47基,单回路架设。

5月6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日喀则供电公司向贵州送变电公司发来感谢信,高度赞扬了公司为“三区三州”变电站工程的顺利推进作出的贡献,向公司及所有参建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由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三区三州”变电站工程:35千伏吉隆变电站扩建工程、35千伏宗嘎变电站扩建工程、35千伏折巴变电站扩建工程、35千伏差那变电站扩建工程自开工以来,贵州送变电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企业担当精神,根扎雪域高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为工程的顺利推进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贡献,充分体现了贵州送变电公司对西藏电力事业发展的关心,对西藏电网建设的关注。4月30日,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吉隆35千伏变电站顺利带电投产,成为日喀则市“三区三州”工程第一个投运的工程。

6月22日,在云贵互联通道工程安全、优质、提前投运之际,贵州送变电公司收到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发来的感谢信。信中高度赞扬了公司为云贵互联通道工程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向公司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期盼公司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工程后续工作。

云贵互联工程2019年7月10日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7月17日开工建设。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工程全面停工,工期滞后一个月以上。攻坚战开展以来,贵州送变电公司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极强的攻坚精神、极大的资源投入攻克了一系列难题,派出精兵强将坚守现场, 做到“一切为了工程、一切围绕工程、一切服务工程”,规范管理、严格控制,确保安全质量,实现工程快速推进,创造多项电网建设记录。在云贵互联工程中,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了±500千伏高坡换流站改造工程、±500千伏禄劝换流站建筑、电气A标以及线路工程第七标段等三项工程的施工。

6月25日,安顺供电局向贵州送变电公司发来表扬信。信中高度赞扬了公司在安顺顶云220千伏变2#主变扩建工程建设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对该工程热情优质服务表示由衷的敬意。

安顺顶云220千伏变2#主变扩建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贵州送变电公司高度重视建设进程,在面临时间紧、任务重、新冠疫情影响等问题时,亳无退缩念头,员工主动放弃节假日、家人团聚机会、坚守岗位职责,克服各种难题。充分发扬了“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工作作风。贵州送变电公司以钢铁般的意志、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按计划节点完成顶云220千伏变2#主变扩建工程达标投产建设任务。

7月1日,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天生桥局向贵州送变电公司发来表扬信,高度赞扬了贵州送变电公司在昆柳龙直流线路工程6标建设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双方继续精诚合作,实现工程创优目标。

表扬信中称,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是国家《能源和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跨省区输电重点工程,也是国家特高压多端直流的示范工程。由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昆柳龙直流线路工程6标段自开工以来,贵州送变电公司高度重视和配合,积极选派优秀的劳务施工团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档案预验收经超高压公司专家组检查作为全线路整理范例,工程本体经超高压天生桥局验收复检确定为“零缺陷”。

2020年下半年,贵州送变电公司将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可靠、攻坚克难、用我必胜、舍家为业”的“黔送铁军”精神,紧扣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送变电企业目标,坚持以战略为引领,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把握和抓好一个要务(发展)、两个统筹(股东类、非股东类市场)、四个强化(工程管理能力、持续盈利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党建引领能力),扎实推进公司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在建设国内一流送变电企业征程上迈出新步伐。(龚婷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