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0年07月10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9日,独山县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县领导王裕民、龚传书、彭必祥、杨正江、汤蕾、卢延明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安排部署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裕民指出,当前正处于汛期、灾害事故高发期,各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主体责任,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保持警醒,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精细精准的措施、依法治理的底线、重如泰山的责任,紧盯重点、举一反三,做好做细各项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要牢牢抓住工作重点,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汲取教训,及时开展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的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要切实加强安全预防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抓好学生暑期安全排查,营造出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裕民强调,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平稳,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工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失职追责的落实情况,切实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整体责任,相互协调、上下联动,深入排查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统筹做好内外围应急工作的开展落实;要及时成立应急专班工作组,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安全、汛期安全、地质灾害监测、人群密集场所安全等隐患问题,从根本上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率;要强化应急值守、应急措施和问题整改,确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得到及时、有力、有效处置;要不断深入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柏玉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