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德庄“飞椒”即将上线

2020年07月10日12: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德庄项目产业园
遵义德庄项目产业园

近年来,遵义市新蒲新区始终立足资源禀赋,坚持有中生优,按照“辣椒为媒、共铸品牌、三产融合、世界知名”的工作思路,全面展示新蒲新区辣椒产业特色和资源优势,提升新区辣椒及辣椒制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遵义德庄项目产业园就是新区积极招商引资的以辣椒加工为主的知名企业。

走进遵义德庄项目产业园,机械手装箱、机器人码垛等高端生产设备格外引人注目。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设备调试、室外施工以及卫生清洁等工作,全新的遵义德庄即将呈现。

“办理各类手续速度都很快,新蒲的营商环境更是值得称赞,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很有信心!”遵义德庄项目管理中心现场代表邓坪介绍,该项目预计将在7月底投用。他说:“目前,遵义德庄一期项目‘李氏辣度’标准清油类复合调味品生产线已全面搭建完成。项目整体已完成了90%以上,正在进行卫生清洁和室外路网铺设等收尾工作,达产后年产能可达5000吨。”

2018年,重庆德庄集团遵义德庄食品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将项目落地在中国辣椒城约1.2公里左右的辣椒加工产业园,主要从事调味料、方便食品、辣椒制品的生产,种植、养殖、农副产品产业的开发,火锅原辅料及餐饮食品原料的配送等生产业务。

德庄火锅隶属于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德庄特许连锁店900余家。德庄集团拥有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天下第一大火锅”而闻名遐迩。

德庄研发出生物酶嫩化技术,获得“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此外,德庄用时7年研发出的具有多项专利技术的“李氏辣度”,统一辣度量化标准,在成为重庆市地方标准中融入“遵义辣味”。近年来,德庄集团荣获了“中国驰名商标”“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借助遵义当地的辣椒产业资源及当地的人文特色,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驰名的辣椒产品。”遵义德庄食品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岳钦松表示,遵义德庄在生产过程中会首选遵义辣椒为主原料,利用遵义辣椒打造“拳头产品”,打造辣椒制品中的“飞椒”系列。

“德庄集团将整合全球资源,初步推出全新品牌‘飞椒’,并打造‘飞椒全球辣味买手店’,开发出全新的7个系列94个单品,以遵义作为辣椒原产地并结合当地辣椒品质为卖点,以李氏辣度对于辣感的精准分级为基础,专注于研究与辣相关的调味品及休闲食品。”据岳钦松介绍,在即将举行的第五届辣博会上,遵义德庄将展出旗下各大优质辣椒制品,特别是以遵义辣椒为首选原料制作的辣制品。

据了解,遵义德庄项目共分三期建设,二期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占地65亩,用于扩大复合调味品产能、发展辣椒精加工生产和建设国家级辣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三期项目则根据双方合作和一、二期项目推进情况适时启动,按照“国际化、生态化、高端化、市场化”的要求,通过整合产业资源和社会资金,对“中国辣椒城”及周边区域,进行全面规划设计、改造提升、宣传推介,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辣椒主题特色小镇,并定期举办“中国辣椒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加速构建辣椒全产业链。

对于德庄飞椒系列产品,岳钦松说:“让李氏辣度成为全球食辣爱好者的选辣标准,让世界每个角落,都能买到他认证的辣味食品。”(文/图 冯悝)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