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打破警种“壁垒”,推行业务“下乡”

2020年07月08日16: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方县凤山乡派出所交管服务窗口。舒柳 摄
大方县凤山乡派出所交管服务窗口。舒柳 摄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部“放管服”改革工作,不断提升公安交管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近日,大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依托大方县公安局凤山派出所与交警四中队合署办公改革试点工作,将车管服务平台下放至凤山派出所,让凤山乡群众在家门口办理车管所业务。

此项举措意味着今后凤山乡群众办理机动车补证、补牌、驾驶人补换证、申领机动车6年内免检标识等业务,不再需要到县城交警大队车管所排队办理,在凤山派出所即可办理。

7月1日,在凤山派出所,前来补办驾驶证的村民李某依照流程递交身份证、扫描证件、在线拍照、审核。几分钟后,他拿到了新的驾驶证。“太方便了!”李某高兴地说,“不仅不需要走远路、排长队,甚至身份证都不需要复印,全是电子采集!”

为了让群众少跑路、不跑冤枉路,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交警大队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在凤山派出所专门设置车驾管业务办理窗口,配置了公安专网电脑和相关制证打印设备。同时,车管所利用“大方交警”等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深入凤山乡村寨、社区、集市、广场详细宣讲,在凤山乡派出所办事大厅、违法处理大厅、事故处理大厅等窗口放置宣传展板。截至目前,接受现场咨询1000余次。

公安交管业务的下放,驾驶员可以选择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减少了从乡镇赶往县城车管所“两头跑”的路程,真正让群众享受“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的快速、高效便民服务。(舒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